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摄像手机技术提升反促进数码相机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2:17 ChinaByte

  天极网8月30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IDC于29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恰恰与人们所想象的相反,摄像手机反而促使美国用户购买数码相机。

  IDC发布的《移动影像调查》指出,随着相机价格的下降,摄像手机的那个小摄像头对数码相机构成影响越来越小。事实上,用户在购买了新手机以后,反而激起了他们对于数码图像的兴趣。

  随着摄像手机的摄像头功能的完善,它们曾一度被认为威胁了数码相机市场。然而,IDC的研究表明有30%的摄像手机用户还计划购买数码相机,因为正是通过摄像手机他们才了解了数码图像的好处。

  分析师Chris Chute称,美国消费者在重要的家庭活动和度假时仍然偏重普通相机。

  尽管手机摄取图片的数量在持续增长,不过其增长幅度仍然赶不上

数码相机的使用增幅。2004年美国通过摄像手机共拍得40亿张图片,今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75亿张。而美国2004年通过数码相机共拍得280亿张图片,而2005年预计将增至400亿。

  另外,IDC还发现摄像手机所拍图像的打印率在下降,2004年平均每个用户每月要打印一张,而2005年平均每个用户3个月才打印一张。(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