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重庆运营商齐表态 固话转网不变号暂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2:06 重庆晚报

  记者 万里

  本报讯 南京近日推出固话移机不改号业务,而且信产部也表态将大力推动号码可携带服务尽早实施。不过,重庆电信、网通、铁通等运营商昨日明确表态,在我市实施跨运营商带号转网业务暂无可能。

  号码可携带业务是指用户拥有永久的电话号码,当用户移机变更电信运营商后,仍可使用原来的电话号码。这样一来,用户在享受可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便利的同时,省却了因电话号码变更而带来的麻烦。现在全球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这项服务,中国香港早在1995年便推出了此业务。

  记者昨天致电南京电信10000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证实,南京电信推出的固话移机不改号业务,是指用户跨区域搬迁仍可使用原来的电话号码,而办理该业务的前提是用户必须是南京电信用户,网通、铁通等其他运营商号码不能受理。

  其实,这种业务在我市早已推行,以江北的电信固话为例,无论搬到江北其它地方还是江北以外(主城区内),用户都可继续使用原号码,只是每月需缴40元或80元不等的保号费。但如果更换电信运营商,则不能保留原号。

  重庆铁通称,尽管从技术上来说,跨运营商带号转网已无问题,但这样一来,肯定会增加用户流失量,影响运营商的业绩考核。即使该业务真正推行,考虑到号码资源都是运营商掏钱租用的,以固话从电信转到网通为例,用户转网后仍使用电信号码,但却给网通做着话费贡献,显然电信的号码资源未得到实际利用。所以运营商是不会轻易推该业务的。

    相关新闻

    重庆铁通固话套餐出炉 网通联通将调整资费

    固话资费变灵活 重庆网通视具体情况开展行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