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虹国庆节冲击牌照 手机新军两年难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8:41 ChinaByte

  天极网8月30日消息(记者于艺婉) 尽管国虹数码很早就排到了申请手机核准的行列,但这家长虹集团的子公司始终没有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恩准”。不过,记者今日从国虹获悉,他们将取得牌照的时间锁定在国庆节前。

  据悉,国虹在今年7月份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的全部手机核准程序,而且,发改委也已明确国虹肯定会通过核准,但却迟迟未见正式通知。“马上就到国庆黄金
周了,国虹肯定不想错过这个销售的好时机,所以,会尽全力争取在‘十一’之前获得核准。”国虹人士说。

  业内分析人士没有对国庆的期限做出预期,只是对国虹年内通过核准勿容置疑。8月底,新进入市场的手机厂商异常活跃。8月25日,奥克斯在宁波召开了业内首创的产品价格听证会;8月28日,创维在深圳声势浩大地发布了18款新手机。

  然而,该分析人士却指出,手机行业中的家电新军在两年之内还难成气候,“尽管他们现在的声势很浩大,但他们要想撼动波导、夏新、联想等企业的位置还非常不易。估计,他们当中几乎没有企业会在两年内做到3个百分点。”

  不过,没有库存压力是这些后起之秀们最突出的优势,同时,他们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以防造成售后服务上的压力。上述恰恰都已成为现有企业的包袱。“据我们了解,为了规避风险,实现很好盈利,这些后进入手机领域的家电厂商们一般都会选择与Design House合作,自己不会在研发上投入太多的精力,别看他们宣称推多少款新品,但实际上市的不会有那么多。”该分析人士说。

  尽管手机行业有着比传统家电以及IT行业丰厚一些的利润空间,但是,来自于国际厂商本土化的成功以及水货杂牌手机等冲击,

国产手机从去年开始集体溃败,第一军团的波导、TCL、夏新等厂商在今年都出现了严重的亏损,此时进入市场的诸如奥克斯、创维等新军们,无疑为国产手机注入了新血液,也让这个局域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

  然而,中国3G牌照发放的时间仍旧不甚明朗,尽管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曾在今年的财富论坛上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可以提供3G服务,但没有一个机构明确3G时间表。“3G来到之前,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然如此,所以,很多后进入的厂商选择了2G与Design House合作,同时也与这些企业加强3G上的交流,诸如派员工到Design House学习,等待3G时机。”该分析人士称:“可以确定的是,中国进入3G之后,厂商格局一定会有变化,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厂商。”(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