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业绩持续下降 设计公司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29日消息,在波导和TCL等领先国产品牌手机厂商上半年纷纷遭遇业绩下滑甚至亏损,并将罪魁祸首指向所谓的“黑手机”时,独立手机设计公司晨讯科技集团日前却宣布,受惠于中国手机市场需求出现强劲增长,该公司在2005年上半年度的盈利大幅增长。截至2005年6月30日,晨讯科技的营业收入为港币9亿2,700万元,较去年同期
的港币5亿7,900万元增加60%。

  该公司在2005年上半年度的纯利为港币1亿1,0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25%;毛利则由2004年同期的港币9,800万元上升76%至港币1亿7,200万元。晨讯科技指出,这主要因为销售毛利较高的中高档移动手机设计方案及多媒体手机销售额大幅增长。

  晨讯科技集团总裁王祖同表示:“晨讯科技采用高成本效益的‘一对多’业务模式,大大缩短客户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减低研发成本、缩短设计期、令不同手机的制造程序格式化,并继续成为推动集团迈步增长的原动力。”

  王祖同补充说:“集团在2005年上半年的强劲增长势头,相信将延续至下半年度。外包设计业务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的趋势,加上善用客户及技术伙伴的庞大国际分销网络,集团将会进一步拓展国内以至国际的客户组合。”

  晨讯科技集团计划在2005年下半年推出更多新手机产品,加上集团的客户群进一步扩阔,以及中国手机市场持续增长和市场对高性能多媒体手机需求大增,因此该公司对下半年度的业务前景表示乐观。

  在晨讯科技公布其上半年财报前不久,另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手机设计公司

德信无线也宣布业绩大幅增长。该公司的财报显示,二季度净营收为2,120万美元,同比增长95.6%;净利润为1,130万美元,同比增长176.4%。德信无线的财报称,该公司净营收的年度增长主要得益于设计费用和版权收入的增加。

  德信无线的财报还显示,在二季度的营收当中,设计费用为1,510万美元,同比增长140%;二季度贡献营收的手机型号数量为46款,高于去年同期的28款和上一季度的41款。此外,德信无线第二季度的版权收入为440万美元,同比增长146.3%,比上一季度增长42.4%。德信无线第二季度设计费用和版权收入合计为1,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0万美元增长141.4%。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