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电信上半年亏损近1.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4:18 京华时报

  同时遭战略合作伙伴巨额索赔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大唐电信昨天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出现了近1.3亿元亏损。同时,由于没有按期发行B类债券等原因,大唐电信遭到合作伙伴美国华平创投集团的巨额索赔。

  大唐电信称,亏损的原因是上半年毛利率降到了14.18%,比去年同期下降8.48%,而主营的微电子的毛利率降幅也超过10%。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都将出现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另外,由于未能如期发行B类债券,大唐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著名投资公司美国华平创投集团,以大唐微电子未经大唐控股债券持有人许可,向大唐电信提供了近1.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而且大唐电信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在2005年6月30日之前发行B类债券为由,把大唐电信告上法庭,要求赔偿2843万美元和包括法律费用在内的费用支出。

  大唐电信解释说,根据

证监会的规定,上市公司所属企业赴海外上市,其最近一年财务报表中,所属企业的净利润不得超过上市公司净利润的50%。但由于上市公司大唐电信整体亏损,大唐微电子尽管实现盈利,但仍不能将优质资产剥离赴海外上市,因此导致在和华平创投的合作中违规。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