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首次举办定价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莹) 昨天,一向高举低价大旗、要把手机当白菜卖的奥克斯通讯再次把焦点放在价格上,对其即将上市的一款今年主打手机产品实行大型的定价听证。据悉,这也是全国首次有手机厂商对新品进行公开的价格听证。

  一位消费者认为,奥克斯此次手机定价不再由厂商自己决定,而是广泛征求包括消费者在内的各界意见的做法值得鼓励,是贴近市场的表现。

  “厂商也应该尊重消费者的意见和想法,”一位手机用户这样认为,这一做法有望改善目前手机价格虚高的现象。

  洋品牌企业大多表示不便对奥克斯此次做法置评。但某洋品牌公关人士认为,厂商对不同产品有不同定位,洋品牌也有比

国产手机价格更低的产品,说洋品牌暴利的说法并不准确。

  而国内多位国产手机企业老总都认为:作为行业新军,奥克斯希望通过一些市场举动迅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也无可厚非。

  但他们认为这种做法实际意义不大,他们已明确表示自己的企业不会跟进。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