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公司宣布发布Wi-Fi网络定位检测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国时间8月25日(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Intel公司今天发布了一款Wi-Fi网络定位检测系统,据说它测得的读数比传统的三角测量技术测得的读数更为精确。

  Intel公司表示将把它与精确定位技术(Precision Location Technology ,PLT)一起呈送给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802.11标准小组,以便将它用于未来的WLAN产品之中。

  三角测量定位技术一般是利用一系列相近的接入点不同的信号接收时长来进行测量。Intel公司技术研究部主管Justin Rattner说,然而信号接收时长会因为许多距离以外的其他因素而发生变化,因此测得的定位数据并不准确。

  精确定位技术则是通过在一个客户端和两个以上的接入点之间收发一种特别的数据包来进行测量的。基站为数据部打上时间戳,并测出数据包到达客户端所需的时间,然后计算出距离。但客户端知道两个接入点之间的距离之后,它就可以用三角定位技术得出它的位置。

  Rattner说 ,通过客户端和接入点的精确定位数据,就可以运行许多对定位很敏感的程序软件。例如:这个系统可以用作接入点监视系统,只允许某建筑物以内的客户端接入资源网络。

  Rattner说,这个系统还可以用于GPS系统无法定位的远程环境中,包括限制卫星网络探测的室内或者市内环境。

  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对客户端和接入点的位置进行修正,精确定位技术正好派上了用场。但是Rattner说Intel公司将把这项技术呈交给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他说:“在不远的将来,精确定位技术很可能会在全新的Wi-Fi接入点中出现。”

  Rattner还表示精确定位技术可以与其他无线电系统结合使用,比如手机网络等。但是在目前,Intel公司把主要的目标放在了Wi-Fi应用方面。而且,我们大胆猜测它可能也准备把该技术用于WiMAX工具中。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