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称大力发展无线USB 与微软等订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etercat

  在本周三的英特尔开发论坛(IDF)上,英特尔宣称将全力发展无线USB连接技术,使电脑用户彻底摆脱各种电缆的约束。

  为了使无线USB技术得到更多的支持,英特尔称将会与微软、NEC、飞利浦、德州仪器
等业界巨头合作,共同推广被称作“Wireless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 (无线控制接口,简称WHCI)”的无线USB技术标准。英特尔表示,制定一款业界认同的技术标准,将可以大大加速业界无线USB设备的发展。

  英特尔负责无线USB设备的首席工程师约翰-霍华德表示,制定WHCI技术标准可以加快无线USB技术的设备推出,他预计在2006年将会有相关产品上市。

  此外,WHCI技术标准还与UWB(Ultra-Wideband)技术兼容,此技术是由非盈利组织WiMedia Alliance开发的。

  据资料显示,UWB技术可以令两个设备进行无线通信,32尺(相当于9.6米)范围内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10Mbps,而10尺(相当于3米)范围内传输速度更加可以达到480Mbps。

  英特尔方面表示,为方便合作厂商测试产品的兼容性,它将会开放一个实验室供合作厂商使用。

  据统计,现在世界上大约有数量为20亿的无线USB设备。英特尔除表示希望其中的一些设备可以转移到WHCI技术平台上去,更希望新推出的无线USB设备可以全部使用WHCI技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8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