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降低制造成本 在印建手机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北京时间8月26日)为了在全球高速增长的手机市场寻求夺取更多市场份额的新的立足点,全球第二个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主席表示,公司计划将在印度制造手机。

  当地时间本周四,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商务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摩托罗拉公司主席 Edward Zander 说:“为了使我们的手机业务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将对一个手机制造基地进行评估”。

  早在1997年摩托罗拉公司就开始在印度销售手机,它是首先进入印度的电信公司之一。但在进入印度的手机制造商中,摩托罗拉公司没有取得领先的地位,而诺基亚公司的廉价手机和新设计的时髦手机却覆盖了这个国家的手机市场。

  由于印度较低的手机制造成本,手机巨头诺基亚公司和瑞典爱立信公司也对在印度建立手机生产基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Zander表示,为了扩展它的基础用户,摩托罗拉公司计划今年秋季在印度推出新的手机模式,其中包括价格低于2000卢比(合45美元)低端模式手机。他补充说:“我们将猛烈地反攻。我认为,到10-11月份,将有大量的摩托罗拉公司的手机投放市场”。

  印度是一个拥有十亿人口的国家,在过去二年内印度每个月新增加250万手机用户,目前印度的手机用户几乎达到5000万。在摩托罗拉公司为了争夺客户与对手展开激烈竞争时,印度手机的价格也直线下滑。

  自从1996年印度允许私有电信公司与国有公司进行公平竞争后,印度的电信公司提供的地面传输、互联网服务和手机产品达到了飞速发展。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