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经合组织预测VoIP革命 将威胁固话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4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经合组织(OECD)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电信产业可能正在再次盈利,但固定电话和手机运营商都不能忽略日益增多的使用互联网电话技术的消费者。

  OECD的研究将VoIP列为将革新电信产业的最新创新。OECD在报告中说,VoIP使消费者能够以比传统固定电话低80%的费用通过宽带互联网连接打电话。报告说,互联网电话的日益普及威胁到了传统运营商的固定电话业务收入,尤其是国际长途电话业务。OECD声称,20
03年OECD国家的固定电话线路数量首次出现了下降,这也彰显了电信产业迅速变化的特性。

  处在技术创新最前沿的已经并非只有在许多国家市场份额都在不断上升的手机运营商,他们也必须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习性。OECD表示,VoIP对于手机也是挑战。另外,能够使用VoIP技术的新一代手机也存在绕过手机网络的危险,这对于旅游者非常有用。

  Skype是VoIP市场上的先驱之一。来自黎曼兄弟投资银行和comScore媒体测评公司的数据显示,到2007年,IP电话业务的收入将翻一番,达到近80亿美元。

  新浪科技注:OECD即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此组织包括

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意志、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
意大利
、日本、朝鲜、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等30个成员国。还包括国际
能源
代理机构、核能代理机构、欧洲交通部长会议、发展中心、教育研究和创新、Club du Sahel等6个半自治的代理机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