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盈欲购网通宽带50%股权 在国内布局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14 新京报

  目前尚未最后达成协议,欲在国内布局IPTV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昨日,记者从中国网通获悉,目前电讯盈科正在与中国网通就收购中国网通关联企业网通宽带若干股权进行协商。但据中国网通内部人士透露,还没有最后达成协议,且截至昨天,联交所网站上并未出现相关信息的公告。

  据传,此次电盈将收购网通宽带的50%股权,但对具体的收购金额双方都未透露,且中国网通方面还表示,“此事正在商谈中,协议是否能达成还不能确定。”据了解,网通宽带以前曾属网通集团,但因网通上市其未被纳入,并被中国网通剥离体外,目前只能称为中国网通的关联企业。

  “正是由于网通宽带的业务与电讯盈科相类似,且运营地域令电讯盈科备感关注,因此双方才希望能够联手”,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同时该人士还表示,目前对于固网运营商来说,宽带业务中的宽带视频将是新的利润点。电盈在香港的宽带视频业务做得很好,但香港用户规模有限,而内地的市场规模则很大,因此电盈收购网通宽带的股权正是基于此想法,即把其在香港市场的成熟商业模式推广至内地,对公司的长期收益将有很大帮助。目前,电讯盈科的宽带业务及宽带视频已成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

  据了解,尽管电盈欲将其IPTV业务布局国内市场,但目前国内的IPTV只处于一个试验阶段。虽然中国电信及网通一直在各省积极试验,但政策壁垒、网络升级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依目前情况看,IPTV上马国内市场还需等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