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钱伯斯也懂三个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34 中国计算机报

  斌鑫

  朝中有人好办事,对于非总部机构来说是一个扩展资源的好办法。

  明天就去旧金山进行述职报告,在整理行李的时候,杜家滨又看了一眼放在桌上文件,这次有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给约翰·钱伯斯讲解有关最近在北京召开的人大会议,并将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向他们灌输。杜家滨认为,朝中有人好办事,必须要花很多时间去了解在总部那边的资源,总部那边的人事,总部那边的事情变化,花时间去跟他们沟通,去跟他们交流,然后才能够适时地得到资源的帮助。中国市场有其特殊的文化与传统,这一点必须得到尊重。所以必须让总部了解中国市场的文化与特点。在美国总部,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三个代表”的具体含义,他们甚至可以非常迅速而准确地把具体内容背诵出来,而且关于中共十六大会议的重要性都曾被灌输。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网络在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正在得到广泛的应用,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全球网络界和应用方案的领导者,思科系统公司非常重视这一态势,及时进入中国市场,并先后在北京(1994年8月)、上海(1995年9月)、广州(1996年3月)和成都(1996年5月)设立了代表处。

  1998年6月2日,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自担任这个职位以来首次访华,宣布建立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统领思科在华各项业务;在北京建立网络技术实验室,为国内网络技术机构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性能测试、ATM宽带交换机的性能测试、千兆位路由光纤传输和虚拟局域网的性能评估测试。这是思科系统公司在全球的三个大型实验室之一,也是它在亚洲最大的网络实验室。

  1999年1月14日,思科系统公司又投资数百万美元加强其在中国的客户支持体系,在北京建立技术支持中心。这个中心是思科系统公司全球四大技术支持中心之一,向思科系统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软硬件维护及支持服务。

  曾经在思科整个营收版图中需要拿一个放大镜才能找到的思科中国公司,现在已经成为思科全球前五大市场之一。思科在中国拥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个办事处。思科于1994年进入中国,带来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成为支持和推动中国

信息化进程的跨国公司的先行者之一。1998年,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就在北京建立了网络技术实验室,它是思科全球三个大型实验室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网络技术实验室。随后,思科又投资数百万美元在北京建立技术支持中心,它是思科系统公司全球四大技术支持中心之一。另外,针对中国网络应用的热点需求,思科公司还先后建立了“最后一公里”接入技术实验室、IP语音技术实验室和电信技术实验室等。现在,思科每年在中国的采购额远远超过其在中国的销售额。

  将中国用户的声音传达给总部,是思科中国公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他们的努力下,思科中国的技术力量、客户服务力量、市场反馈机制在不断加强。思科有许多大的研发部门,在思科中国的不同部门都有代表,专门负责收集国内用户的意见和特殊需求,然后把这些信息反馈给总部,使总部在做研发的时候,考虑到国内用户的特殊需求。

  中国市场是思科全球五大市场之一,不到十岁的思科中国公司极有可能更进一步。他们下一步目标是赶超德国,然后再超日本和英国,直追美国。同时,他们也意识到,在思科中国,情况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中国的应用状况要比全球滞后一年时间,所以现在中国增长最快的依然在高端路由和交换领域,而在新兴的领域如安全、存储、IP电话等,中国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思科仍然会继续加强在这些领域的市场推广力度,因为他们相信,中国在这些领域马上就会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面对诱惑,思科需要做好他的中国版本。然而拥有全球化的思维,建立全球化的网络,开展全球化的运营,与服务本土企业之间就是一组矛盾。中国大型企业中绝大多数都是思科的用户,所以“本地化”几乎是思科时时关注的问题。思科中国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走向全球。

  相关链接

  ♂微软的中国使命

  微软在中国的使命是与中国的信息产业共同发展,在过去做了很多工作,通过总部的支持,比尔·盖茨访华期间与中国政府签署政府安全计划协议,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等,这些都体现了微软对中国市场持续投资、加大合作的承诺。 微软中国通过增设分公司,通过新产品发布和一系列市场计划把最新的技术提供给中国的用户。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