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曾剑秋:彩铃带来个性化的形象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45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廖鸿翔

  彩铃作为新生代的标志铃声,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几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了各自的彩玲业务。那么面对火爆的电信增值业务,专家有什么看法呢?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生导师曾剑秋。

  记者:您是否使用七彩铃音?有哪些彩铃给您留下过比较深的印象?

  曾剑秋:对,我使用过彩铃这项业务。像流行歌曲《两只蝴蝶》、《童话》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好听的音乐是很容易记住。我觉得铃声好听也是一种享受。

  记者:您认为电信七彩铃音为什么会受到个人用户的欢迎呢?

  曾剑秋:这主要是因为彩铃这项业务很有个性,它可以让用户充分地展现自己个性,这就是彩铃能够受到用户的喜欢并且发展很快的原因。像《两只蝴蝶》,大家都爱听,爱听就把它设为自己的彩铃。要是喜欢周杰伦,那就把他的歌,例如《东风破》设为彩铃,如果喜欢光良,那就把他的歌《童话》设为彩铃。现在是电信服务个性化时代。服务商推出这样的彩铃服务正好满足了市场的需要。所以现在的彩铃业务就比较热。目前,北京彩铃业务大约是5元一个月,发展很快,在东北10元一个月,发展也很快。在有些地区的农村,彩铃的使用比城市还要火热。也就是说并没有因为全国各个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就阻碍了彩铃的发展,客户也没有因为各地价格的差异就不使用彩铃。这些都表明彩铃是适合用户的消费要求才受到欢迎。

  记者:电信彩铃也有针对企业客户的服务内容,诸如企业品牌宣传,业务介绍等铃音。七彩铃音的企业级应用能给企业客户带来什么?

  曾剑秋:虽然目前彩铃的企业级应用还远没有大众用户那么广泛,但企业对这样的业务还是有需求。其实和一般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一样,企业也需要个性化服务。个性化的彩铃实际上可以将某一企业与其同行区分开来,因为彩铃不同,可能就会显得很突出、很特别,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因此一份合同或者定单就漆树了。例如,可能同行的两个企业在谈同一个客户,其中一个企业有特有的企业彩铃,那么在谈判客户致电时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彩铃而使客户对企业产生较好印象。一个好的彩铃会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给客户亲切感,让客户感到愉快;同时也会在客户致电等待时,多一个让客户了解该企业业务的机会。那么企业就有可能在竞争中抢到先机。

  记者:您认为七彩铃音将有什么样的应用方式和前景?

  曾剑秋:目前电信七彩铃音的发展状况还是很好。从应用前景上说,它将来可能会和彩话等其它一些业务一起打包,促成业务套餐的多方面均衡发展。像在政府机关的应用,原来政府机关总是给人比较严肃的感觉,那么使用一些彩铃和彩话会使政府服务有亲切感,同时也可以通过彩铃对政策或是政府形象进行宣传。这也是一种人性化管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