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公布2005年度中期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56 深圳商报

  净利润同比增34.0%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炎)中兴通讯正式公布了2005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05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各项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加大了国际市场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国际市场销售迅猛增长。上半年国际收入达主营业务收入的30.5%。

  报告还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03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6.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0%;每股收益高达0.72元人民币,远远高出市场预期。

  2005年上半年,

中兴通讯在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继续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凭借对于客户需求的准确理解,中兴在国际市场收获颇丰。中兴已经相继与包括英特尔、葡萄牙电信、
阿尔卡特
、法国电信、爱立信在内的等众多欧美IT、电信巨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不断突破发达国家的高端市场。令人骄傲的是,中兴通讯在全球最热点的3G、NGN、IPTV、宽带接入、数字集群等通信领域的技术和应用已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CDMA2000、GoTa数字集群等产品方面已居于全球领导者地位。截至目前,中兴通讯的宽带设备市场份额已经晋身全球三强之列,中兴通讯无线产品全球销售突破1亿线并已经在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规模商用,全球无线增值业业务的用户容量已经突破5000万并成功确立了“中国无线产品第一品牌”的牢固地位。

  同时,中兴通讯在技术方面的自主创新和深厚积累使得中兴3GWCDMA在突尼斯,CDMA2000在俄罗斯、

土耳其、阿尔及利亚、越南等国家均已实现新的突破和规模应用。此外,中兴通讯凭借业界领先的全系列TD-SCDMA商用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奠定了自己在3GTD-SCDMA领域的“独树一帜”的全面领先地位。

  在手机终端领域,2005年上半年,中兴通讯的手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手机产业的“中流砥柱”。根据国内权威调查机构分析报告显示,2005年以来中兴通讯CDMA手机销量已经成功取代摩托罗拉,进入国内手机销售的前三甲。同时,中兴通讯的CDMA和GSM手机产品也成功进入包括欧洲、拉美等高端市场在内20余个国家,成为中国手机制造企业的挺进全球市场的一面“旗帜”。

  展望2005年下半年,中国电信业重组和3G牌照发放等因素将趋于明朗,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会成为运营商的主要竞争领域。预计国内运营商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会适当提高固定资产的投资力度,投资将更具有针对性。此外,国际通讯行业下半年也将持续上半年良好的发展态势。

  (深圳商报记者黄炎 深圳商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