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揭开无线网络面纱 欲统一无线技术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陆扬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英特尔本届秋季技术论坛(IDF),将揭开其对无线网络未来的看法。英特尔认为,未来包含3G、Wimax或是WiFi等无线技术都可以捆绑在同一个装置中,而且所有的无线技术规格都可以在同一环境共存,未来将是无缝的网络世界。

  英特尔通讯技术实验室的总经理Alan Crouch在展前记者会上表示,未来用户在各网络环境中游走的时候,根本不会发现系统转换,只会随时享受到有网络的环境。其中,802.21规格,将会是贯穿在其中的重要环节。

  根据英特尔所述,此技术将可判断现有环境的网络是WiFi还是手机的3G网络,然后做出最合适选择,并且在有无网络环境的时候,决定是否关闭网络接收器。最重要的是,消费者根本感受不到网络转换。消费者可以不用携带手机,或是一堆可上网的PDA或计算机,未来这些技术可以整合在一个装置中。  

  英特尔表示,上述应用将会让消费者未来的生活型态无线化,人与人之间随时都可以有连接,不仅像现在用手机可以实现语音沟通,还可以随时传送图片与多媒体档案。不过该公司表示,无线技术的标准化,挑战还很大。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