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信办主办全国电子政务建设现场会 深化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7: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全国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现场会8月19日在上海闭幕。会议总结和交流了近年来电子政务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分析了当前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深化地方电子政务应用,不断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的建设要求。

  由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主办的这次会议透露,自《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业务应用系统、基础信息库、标
准化等国家重点工程实施进展顺利。金关、金税等应用效果明显,法律、标准化、安全保障、培训等基础建设得到加强,特别是地方电子政务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发展思路和重点,指出了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的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地方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深化电子政务应用要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要把地方电子政务建设和发展作为我国推进电子政务的工作重点,重视地方电子政务在政府实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在政府重要领域、关键协同业务中开发利用政务信息资源的步伐,加紧解决各级政府实现公共管理、公共服务迫切需要的深化应用问题。要深入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推进各级政府部门间已有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促进各级政府更好地发挥在深化应用中的支持作用。要依托统一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和交换体系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共享制度建设。地市以下地方要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运行模式,探索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建设和运维模式,降低成本,减少风险。

  来自全国47个副省级以上的地方信息

化工作、电子政务工作主管部门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万隆 人民邮电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