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技术促进商务发展专题 > 正文

思科帮助夏普医疗系统利用无线技术改进患者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5 计世网

  夏普医疗是一个位于加州圣地亚哥郡的集成化地区性医疗服务机构,它从1947年就开始提供出色的医疗服务。夏普医疗目前拥有1850个床位,医护人员中有大约2300位医师,另外在医疗部门中还有1300位医师,员工总数超过11000人,可以为圣地亚哥郡的三百多万居民提供齐全的医疗设施和服务。夏普医疗一直致力于提高向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提供的治疗和服务的质量,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夏普医疗已经开始将整个系统移植到无线通信。

  如果能够实现无线通信,那么夏普医疗的医护人员可以通过在七所医院的手推车上安装的计算机,无线接入EMR(电子病历系统)。临床医生可以推着一辆手推车探视患者,并从患者的床边,迅速地获取患者的住院信息、病史、化验结果和其他患者数据。此外,临床医生还可以在转移到下一张病床之前,通过该应用更新患者的病历、预约化验和开处方。所有信息都将通过无线网络,记录在医院的主数据库中。另一方面,建立无线网络可以避免网络布线的局限性。安装网线几乎总是需要采取钻墙和穿越天花板等措施,这措施不仅会干扰办公场所的正常工作,而且在病房中具有很高的危险性。

  在决定是否建立一个无线LAN(WLAN)的过程中,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联邦政府最近按照“健康保险便携与责任法案”的要求颁布了新的患者信息保密标准。夏普医疗网络服务主管Mark Wiesenberg指出“这项标准与数据的无线传输具有直接的关系,我们需要绝对确保我们的无线系统不会使得我们的患者数据处于危险之中”。夏普医疗最终选择了思科的无线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对现有思科产品的满意度。

  夏普选择Cisco Aironet 350系列技术,并将其安装在他们的四所急救

医院和三所专科医院中。Cisco Aironet 350系列支持标准的有线等效加密(WEP)安全架构,可以采用40位和128位加密密钥,并可以在WLAN中采用一种基于IEEE 802.1x标准的集中式安全架构。802.1x包括双向身份认证、基于会话的加密、集中式用户管理和可扩展身份认证支持。所有思科客户端适配器都支持802.1x身份认证管理和可扩展身份认证。所有思科客户端适配器都可以支持一种被称为“EAP-Cisco Wireless”(也被称为LEAP)的802.1x身份认证类型,它可以将高度的安全和方便的管理结合到一起。在安装完成以后,夏普的七所医院最终都将拥有了自己的WLAN,这些WLAN将会把接入点安放在每所建筑物的所有楼层的战略性位置上。手推车和某些特定桌面上的计算机将配备PC客户端适配器与接入点相连,通过这些与数据库相连的设备,医护人员和临床医生可以迅速的了解每个病人详细情况。

  夏普医疗通过无线网络通信的改造,使医护人员和医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能够更加及时对重症病人进行特别的看护,无线网络也减少了因布线对病人造成的危害,得到了医院中病人的认可,提高了医院的形象和客户忠诚度。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