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苏宁再抛出30万台手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9 信息时报

  上周,苏宁电器借通讯5周年庆典之机,在南京与摩托罗拉、三星、波导、联想、夏新、TCL、东信等各大品牌签下总量达30万台的定单。这是继苏宁年初将500万台手机定单纳入囊中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苏宁的本次大批采购几乎囊括了上述品牌的所有主流机型。其中,前期一直被消费者关注的摩托罗拉一款超长待机超低价手机将在苏宁电器全国各连锁店敞开发售。另一
款拥有百万像素、26万色、1000组电话本、超长待机时间等强大功能的商务手机仅售1380元并赠送蓝牙耳机。同时MP3手机价格全面下调,64M MP3手机仅售1099元。

  在谈到本次MP3手机的大单采购时,苏宁电器营销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监、市场策划中心副总监王哲说,在去年他们就敏感地意识到产品细分的趋势,做了主题手机的推广活动。今年针对不同人群,功能、外观的产品细分在行业

  中愈发明显。产品类型进一步增多直接带来就是手机各型号单品销量下降,产品流速变慢,加上新品的快速上市,整个行业经营业绩不佳就不足为奇。因此,行业的销售模式需要改变。

  他说,苏宁电器作为一个全国性的销售平台,在5年的销售过程中,通过与消费者面对面的交流,积累了大量的销售经验,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最直观的了解。通过有针对性的大单采购及定制的手段可以将这些信息直接反映给上流的制造企业,以便生产出更适合消费者要求的产品。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工厂不适合销售产品的产生。同时大单采购也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制造成本、流通成本。一步到位的价格,避免了跌价的理论,提升整个行业健康度的同时使苏宁在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更具备了价格优势,最终得利的是消费者。

  据了解,苏宁即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音乐大行其道,手机无所不能”通讯5周年庆典活动,为加强与消费者的音乐互动,活动期间苏宁电器将与A8音乐联合推出原创音乐大赛。参与者除可获得苏宁提供的MP3音乐手机外,更可将参与者的原创音乐植入苏宁定制、包销的手机产品中。

  时报记者 陈堂安 通讯员 席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