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唱片业主动出击手机 不认为需完整歌曲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ulu

  日前,环球音乐集团宣布,现在进入面向音乐领域的手机服务的策略联盟阶段。

  Single Touch是环球音乐集团的策略伙伴,他们认为,手机应该提供歌曲片断的下载,最终实现整首歌曲的下载。

  虽然环球音乐进入电话业务的时间稍晚,但是通过采用和ESPN、

迪斯尼相类似的方法,提过特殊内容的手机服务,环球音乐正努力开拓其用户群。

  这些娱乐公司通过向主要的手机运营商,比如Sprint或者Cingular,购买手机通话时间,再将这段通话时间以预付费的形式出售给他们自己的客户。以环球音乐为例,它计划向Single Touch提供内容服务,从出售通话时间中获得利润。

  有趣的是,面向音乐的手机服务来源是唱片公司,而手机运营商则尝试透过向手机出售音乐服务获利。目前,主要的手机运营商已经从销售铃声和歌曲片断中获得了上千万美元的收入,通常每下载一首歌的费用是1.5-3美元。

  Single Touch首席执行官Anthony Macaluso说,一旦手机能够存储并处理完整的歌曲,并且数字版权管理的问题被解决,MoveU手机服务将最终提供完整的歌曲。

  但是环球音乐却认为,现阶段没有必要提供下载完整的歌曲。

  Macaluso说,这项服务将在LG或者三星的99-149美元价位的手机上开展,提供1.99至2.49美元的铃声下载。并考虑以每月9.95美元的租金,让用户能够在更大的歌曲范围中下载更长的曲目。

  本周,Sprint宣布它将在今年年底提供允许用户下载完整歌曲的业务。Sprint的一位官员透露,Sony BMG和EMI已经和Sprint签署协议,同意向手机提供歌曲下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