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eradata全面筹建云南电信数据仓库系统一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45 新浪科技

  NCR Teradata 数据仓库事业部日前宣布,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电信)将全面部署Teradata数据仓库系统解决方案,一期工程已于月前启动。通过搭建一个覆盖云南全省、集中稳定且可扩展的Teradata数据仓库系统,云南电信将可以充分利用历史数据的业务价值及时响应市场需求,进而实现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商转型,达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经营分析规范要求。

  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最大的综合信息提供商,拥有云南省第一大固定电话和

小灵通网络。近年来业务发展迅猛,积累了大量数据。Teradata为其建立的数据仓库将来自全省几十个源系统的数据进行抽取、转换、加载、清洗,依照逻辑体系形成全省电信数据的单一视图,解决了原来全省各系统数据不统一,各地市统计口径不一致的问题,供云南电信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即时查询,并通过数据质量稽核模块可以对垃圾数据随时检查和更正,逐步提高数据质量。

  云南电信数据仓库系统以中国电信集团的EDM(Enterprise Data Model)为基础进行建设,在实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发的《经营分析需求规范》的功能要求之上,根据云南省电信本地特色进行了需求拓展,同时分阶段完成集团公司业务指标体系的自动化处理。该分析系统全面的涵盖云南电信不同层次的用户,对于高层管理者,可以利用系统KPI分析及时监控和管理公司的业务发展;对于市场策划人员,可以利用系统的分析与专题功能为开展市场活动提供必要的数据基础,挖掘数据中的潜在规律,支持市场营销;对于经营分析人员,可以利用系统完成对地市、省、集团不同管理层的经营分析数据及时响应,满足上、中、下层的各类决策支持。本系统通过各种不同的前端展示工具应对各类应用需求,还可以分阶段地实现制作报表由手工转向自动,从而最大限度地合理配置和优化数据资源,降低运营成本,进而协助实现灵活多变的市场营销策略,以此达到保住存量用户,激增现有用户业务量,增加新的用户的战略目的。

  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表示:“云南电信作为云南省固定电信主体运营企业,经过多年建设,已建成一张规模庞大、业务丰富的电话网,但同时面临着同业的激烈竞争和技术创新的挑战。我们需要真正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流程,形成快速响应的数据系统。在比较了国内外多家数据仓库供应商的方案后,我们最终选定Teradata数据仓库解决方案部署云南电信的企业级数据仓库。Teradata在国际电信业拥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对于运营商的企业组织和和数据构成有着透彻的了解和准确的把握,能够切实帮助我们解决本地化的功能升级,应对精细管理的挑战。”

  Teradata数据仓库事业部香港及华南地区总经理林俊雄表示:“凭借Teradata高效、线性可扩展的数据仓库平台为基础,在全球100多家电信业数据仓库系统的成功实施经验以及国内庞大而富经验的实施队伍,Teradata在深入了解中国电信集团与云南电信的实际业务需求下建设的数据仓库系统,可以进行客户发展分析、收入分析、营销管理分析、市场竞争分析和大客户分析等主题,并具有高度的弹性发展,以应对正高速动态变化的电信行业需求。 该方案展示出统一高效的业务视图,为我们赢得了云南电信的充分信任和一期工程的顺利上马。”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