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洲手机市场持续膨胀 诺基亚与索爱成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根据国际市场分析公司IDC对欧洲手机市场的季度追踪报告,欧洲手机市场(包括传统手机及整合手机功能的设备)在2005年创出了健康的年度增长率20%。今年欧洲市场手机已出货达到3760万部,其中大部分为低端手机和功能丰富的新型手机,超过市场预期值达4%。鉴于今年第二季度市场的
健康增长,IDC公司短期内预测欧洲整个手机市场将在2005年达到11%的年度增长率。

  尽管今年专家认为消费者消费能力将下降并对欧洲经济不太看好,但12月的手机换代周期以及欧洲消费者对手机观念的更新也仍然保持了这块市场年度健康成长。

  专注欧洲移动设备市场研究的分析人士Geoff Blaber说:“持续前进的技术规格更加速了移动设备的更新换代速度。这样的速度让消费者不断更换手机,并让移动设备销售商拥有许多新机会来推出那些整合多媒体解决方案的产品以寻求新市场。”

  新型整合型手机在2005年创出货记录达270万部,年度增长达140%,占手机总销售量比例从2004年仅4%上涨到了7%。多亏诺基亚成功推出先进性多媒体解决方案机型WCDMA 6630、6680,该公司以语音技术为中心的S60系统手机系列继续领跑。然而,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功能特性及外观仍然成为了他们购机的决定性因素。在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的6230i,索尼爱立信的K750i,摩托罗拉的RAZR以及三星的E720都很受消费者欢迎。

  今年第二季度,随着消费者对更高质量运营服务的需求并升级使用2.5G的WCDMA手机,该系列手机年度增长达到了164%,对推动手机市场增长做出了贡献。在3G手机销售已占总手机出货量的12%,而已经广泛投放市场的诺基亚6630及今年第二季度才刚投放市场的索尼爱立信的Z800及K600都在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IDC公司还预测在2005年最后一个季度中新机型所带来的产值能够达到11%。而很多销售商为了应对多媒体功能的解决方案,如索尼爱立信采用Walkman range,摩托罗拉与

苹果电脑的合作及诺基亚推出的N91手机,这些新机型都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可以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达到高出货记录。还有,随着诺基亚Series 60
智能手机
又推新品以及微软首款Windows Mobile 5.0系列移动设备的登台,新型整合手机的年度增长将有望达到87%。IDC公司预测圣诞期间消费者购买量的上升还可能使WCDMA手机出货达到总出货的14%。

  IDC公司欧洲移动设备经理Andrew Brown说:“随着欧洲手机市场的不断膨胀,销售商将面临很大压力,他们不得不扩大产品投资组合以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如外观、新功能、多媒体功能、新软件及ASP支持)。虽然新型手机稳定的销量将在今年为整个市场销售量做出贡献,但销售商仍然面临着许多挑战,如在不能过发en fen 扩展投资组合和避免影响利润的条件下迎合多种消费者口味。”


  爱问(iAsk.com)
  手机市场 相关网页约9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