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否认圈地低价手机 提高份额倚重西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11 ChinaByte

   作者:于艺婉

  天极网8月19日消息(记者于艺婉) 台湾各媒体大肆报道了明基欲与GSM协会合作

低价手机事宜,为了争取2006年的2000万支超低价手机的合作机会,明基已开始向上游零部件供应商询问价格。然而,记者向苏州明基求证此事时,对方却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推出超低价手机的计划。”

  不过,来自渠道的消息却称明基冲击低价手机空穴来风非是无因,而且,一个月前就已传出类似消息,当时,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刚好一月有余。其实,早在双方合作之前,西门子也有曾推出过低端手机,但反响平平。

  今年初,摩托罗拉公司表示与全球GSM协会合作推出40美元的低价手机,经过一段合作之后,GSM协会提出将价格降到30美元的想法,并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参与到低价手机计划中。所以,此时出现明基的身影也不足为怪。

  赛诺市场研究的分析师表示:“推低价手机应该是明基从全球角度着眼的策略,即使大陆否认也并不等于没有此事。明基此举意在全球内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在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之后,明基一定会尽快奠定自己在全球的地位,而在低端市场冲击份额就是途径之一,代工出身的明基本身就具有成本优势。”

  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之后,明基将拥有18个月西门子品牌使用权以及5年明基西门子联合品牌使用权,针对低价手机的品牌,赛诺分析师认为如果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话很可能是西门子。“国内的消费者在品牌上越来越注重,无论是高中低端产品,消费者都更倾向于购买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品牌,所以,使用西门子品牌胜券更大些。”

  不管是摩托罗拉还是明基,在推低端手机市场时一定都离不开与运营商的合作。今年5月底刚刚获得内地市场

手机牌照的明基在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合作上还没有什么突破,而西门子作为网络设备和终端的提供商一直与移动运营商关系密切,去年西门子的C62手机就与中国移动进行过捆绑,当时对西门子手机的销量有不小拉动。“与运营商的合作优势也使得他们在推低价手机时会以西门子品牌出现。”赛诺分析师说。


  爱问(iAsk.com)
  明基 相关网页约6,4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