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WiMAX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自称WiMAX计划将扩展到全球100个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07 ChinaByte

   作者: 吕海亮

  【导读】据外电报道,18日,英特尔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Anand Chandrasekher称,英特尔将全世界100多个城市合作,采用最新的无线技术来促进公共服务。

  天极网8月20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18日,英特尔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A
nand Chandrasekher称,英特尔将全世界100多个城市合作,采用最新的无线技术来促进公共服务。

  通过与各个城市市政府合作,英特尔希望能带动WiMax市场开发。WiMax是一种可以覆盖整个城市的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是WiFi的技术之后的下一代技术。WiMax技术的主要用户是各地的市政府。

  从2003年开始,英特尔公司就一直致力于推广WiFi概念,公司对WiFi寄以厚望。英特尔与其它公司合作地一些咖啡馆中建立了WiFi网络并且在还将这一技术整合到许多

笔记本电脑芯片中。

  Chandrasekher称,在美国和其它国家,英特尔已经帮助13个城区成立了无线计划。他说:"在今后一年多时间内,这些无线概念将可以普及100多个城市。"

  英特尔目前正与其它公司如思科、戴尔、IBM和SAP公司一起合作推进这些无线计划。

  Chandrasekher说,在美国之外的参与无线计划的城市有中国台北和耶路撒冷,这两个城市计划在一年内开展WiMax的测试工作。

  在美国,参与无线计划的城市有费城和克利夫兰等地,他们希望通过无线网络能改善城市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