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张春江:以强烈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推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3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近日赴黑龙江通信调研。张春江及网通集团董事会顾问一行6人边听汇报,边帮助黑龙江通信查找问题,并与黑龙江通信公司领导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肯定了黑龙江通信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员工能以强烈的紧迫感推进工作。

  张春江全面分析了中国网通面临的形势。他说:“中国网通员工要艰苦奋斗,要谦虚谨慎,要团结融合,要怀着强烈的紧迫感来推进工作。”

  张春江对黑龙江通信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并提出了6条工作要求:

  扭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必须通过抓发展来解决。要聚精会神地抓,心无旁骛地抓。一定要确立以效益为中心的观念,确保有效益的发展。要以效益指标作为决策投入的依据,要认真分析数据,不能靠拍脑门、凭感觉决策。他认为,人多、点多也是北方十省的优势,要把每个点都发动起来。他说,设备维护、财务、人力资源的管理应该越来越集中,但经营工作却应该越来越靠近市场、靠近客户。

  确保注资成功。要妥善处理好资产、人员等各方面的剥离问题。同时要改善资产质量,确保成功上市。

  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他重申,必须制定几条碰不得的“铁律”,谁碰了就要严肃处理谁。

  深化企业改革。其一是社区经理制。要下工夫重点解决好两个问题:一个是考核问题,一个是分配问题。其二是实业改革。这其中的矛盾错综复杂,留给我们的政策空间却越来越小,一定要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加速推进。

  推进技术进步。要与网络转型、终端演变结合起来,做一些深层次的探索;在政策层面,要充分考虑客观上存在的政策风险。

  以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高。要通过先进
性教育
活动统一大家的思想,树立起不管资本结构怎样变化,网通公司都是国家的企业,必须保证党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地位。要利用好先进性教育这个思想平台,把员工们的思想集中起来、把大家的干劲调动起来、把大家的文化认同感统一起来,树立中国网通共产党员的新形象,带动企业的发展改革。 (陈岩 廖名华 人民邮电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