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选定试点城市 推进区域无线网络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英特尔宣布其社区无线网络计划后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与网络供应商共推全球社区无线网络进程。

  除了思科、戴尔、IBM和SAP以外,数字社区(Digital Communities)计划的企业成员还
包括无线宽频接入提供商Alvarion、互联网安全领导者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以及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等16家企业。英特尔称已经协助13个试点进行系统和服务的设计、开发以及配置工作。

  在发布此项计划的电话会议上,英特尔副总裁兼销售部总经理Anand Chandrasekher表示,“通过提供无线技术,政府将完善其服务职能,居民将可以无线上网,从而提高城市的基本生活条件。所有这些,都将活跃整个城市的经济,使人们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

  英特尔公司称,当地政府可以通过无限网络技术降低运作费用、增强公共安全、提供宽带连接并促进社区经济的增长和

竞争力的提高。试点城市的市长们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运用数字社区技术的城市,正在为居民及打工人员提供无线宽带网络,方便他们在当地获取互联网信息。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台北市正运用无限网络为成千上万的学生提供免费的网络课程,并计划于今年底通过小范围Wi-Fi和大范围WiMax技术,使90%的市民能够使用无线网络。用Wi-Fi网络覆盖一个拥有2600万居民的城市,是比较困难的,而英特尔开发的WiMax技术将能做到。”

  英特尔此次筛选的13个试点城市包括费城、克里夫兰、德克萨斯州圣体节、俄勒冈州波特兰、中国台北、巴西里约热内卢、德国杜塞尔多夫、匈牙利杰尔、耶路撒冷、摩纳哥、汉城、大阪以及英国维斯敏斯特地区。


  爱问(iAsk.com)
  无线 相关网页约1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