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6千万增资印度受阻 5年第2次被延缓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38 重庆商报

  日前,华为海外增资传来受阻的消息。据报道,印度政府以关系国家安全为由,将对华为公司向印度的6000万美元增资计划进行评估,这意味着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华为在印度的战略布局可能将受到安全问题的困扰。

  此前,华为电讯(印度)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打算在班加罗尔建立一个生产基地,投资金额为6000万美元。另外,该公司还准备在该市建立一个研发中心,投资金额为4000万
美元。

  根据8月16日的《印度时报》报道,这次评估是由包括印度国防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倡议进行的,印度方面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对涉及国外企业进入印度敏感行业的指导方针进行重新评估。该报引用印度国防部的发言表示,“这并非针对华为公司,而是从安全角度对中国公司行动的一种普遍关注。”据了解,在过去5年里,这已经是印度政府第二次试图延缓华为在印度市场的扩张步伐。

  华为公司新闻发言人傅军向媒体表示,“印度方面此次的动态是很正常的,因为外国企业在各地的投资必然要受到当地政府评估。”他同时表示,华为目前在印度的研发中心确实规模很大,已有大约1000名员工,其中90%的员工是印度人,且华为累计在印度已经投入1亿美元。他表示,华为作为一个企业,只是在商言商,不牵扯其他,华为希望在印度形成多赢的局面。

  华为1999年就在印度设立了一个软件开发部门,但直到2001年才正式在印度开设研发中心,是华为在中国之外最大的软件开发中心。


  爱问(iAsk.com)
  华为 相关网页约4,7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