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报告显示全球宽带接入和3G用户将实现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3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尽管目前全球电信业已经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但是近日一些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纷纷预测,未来几年全球电信市场依然令人乐观,其中3G和宽带接入成为拉动市场的主要动力。到2010年,全球的3G手机用户数将达到3亿,宽带连接用户数将达到5亿。

  市场调研厂商InformaTelecomsandMedia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10年,全球将有4.9亿用户使用宽带连接。另一家市场调研厂商Juniper则表示,到2010年时全球3G用户将达到
3亿。

  Informa在报告中说,目前全球的宽带连接用户数为1.9亿,到2010年时,芬兰、日本、韩国、瑞典将是普及率最高的国家,新增用户的大部分将来自印度等新兴市场,尽管到2010年时只有不到10%的人会用上宽带连接,但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将在2008年超过美国。

  运营商会发现,它们的收入来源将由单一的销售连接服务,转向基于宽带连接的综合信息服务。尤其是视频业务,将会成为运营商的新的重要利润来源。这要求运营商不仅要提供良好的网络平台,更要和产业链各方协同工作,这样才能使用户真正对宽带应用产生兴趣,否则,如果仅仅是接入速率的提升,不会吸引太多用户。

  Juniper则认为,与此相反的是,3G给运营商带来的好处主要来自用户数量和话音流量的增长,而非销售的数据服务。因为移动通信与互联网不同的是,用户普遍接受其收费模式,因此运营商成功的关键是建设好精品网络。

  (人民邮电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