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专家称短信市场将调整 SP上演大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45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在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支持,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05中国移 动增值产业高峰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咨询中心崔纪平教授透露了移 动通信增值业务的运营情况,并分析了SP们的盈亏情况。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咨询中心是信产部授权的管理SP资格审批和年检的权威机构。崔纪平教授透露,全国信息服务业务市场达356.65亿元人民币,其中移 动通信增值业务占了整个市场的63%。

  从从事移 动增值业务的SP的构成来看,由于移 动增值服务进入门槛一千万的注册资本,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到5000万的占90% ,5000万到1亿的占5%,1亿以上的占4%。

  崔纪平说,根据我们的统计,现在各SP的运营情况是,51%的企业是盈利的,有44%的企业是亏损,有5%是属于盈亏平衡状态。也就是说,多数SP主要的业务才开了两年,很多企业是进入一年到两年,基本上是盈利的。

  不过,她同时表示,短信已逐渐趋于饱和,市场集中度高。她说,到去年年底已经是2770亿条的业务。短信业务通过今年年检统计,跨省的业务量短信已经发送了218亿,制定用户有60亿,短信业务占整个市场的71%,前十位的收入是23亿,占整个收入的39%。前十位的短信收入都超过了亿元。

  她警告说,短信市场进入调整期,SP需做出战略性调整。丰富内容、细分市场,寻找短信行业应用的新增长点。

    相关报道:

    短信市场火爆 2006年全国发送量将超1.4万亿条

    易观国际:中国短信市场规模今年将达330亿


  爱问(iAsk.com)
  短信市场 相关网页约18,20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