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硅光电子应用网络通信 实现100G传输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海外媒体报道,虽然硅光电子学对于普通人来说仍然非常陌生,然而它在计算机设计中的地位却愈发的重要。加州理工学院的科技公司Luxtera一直致力于用硅芯片生产光通信元件,如波导、调制器等。

  据Luxtera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Cary Gunn介绍,光通信元件的造型昂贵,不过它的性能表现要比铜钱优秀的多。例如用铜线无法实现100Gbit/s的传输速率,而光通信却可轻松做到这一点。

  硅光电子学的目标就是要将硅芯片成本低廉和光通信性能优异的特点结合越来。Luxtera已在去年推出了一款硅光调制器,成功将光纤接口嵌入了硅芯片中。最近该公司又推出了一款硅光环形调制器,尽管它的性能不如去年的产品,然而面积只是前者的1/1000-30平方微米。

  Luxtera的第一代硅光调制器有望于2006年底或者2007年初实现量产。


  爱问(iAsk.com)
  硅光电子 相关网页约63,37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