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Juniper新官上任 完善渠道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53 电脑商报

  CPW记者 于洪涛

  近日,Juniper公司任命竺宏为大中华区渠道总监,全面负责Juniper在华的渠道管理工作。与此同时,Juniper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进一步拓展在华销售渠道,把中国市场的渠道商数量从现有的300多家增加到400多家。

  在加盟Juniper之前,竺宏曾担任APC中国地区渠道总经理,并在思科积累了多年的渠道管理工作经验。竺宏早在思科中国公司正式成立之前,就负责思科在中国的渠道拓展工作,是思科中国的渠道奠基人之一。竺宏在网络产品渠道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于刚刚开始渠道销售的Juniper来说非常重要。

  不以销量考核伙伴

  一年以前,Juniper只是通过直销方式向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设备。收购了Netscreen之后,Juniper正式进入企业级市场,并首次推出了J-Partner渠道计划。对此,竺宏表示,“缺乏渠道经验对于Juniper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就如同一张白纸,可以从头开始定制自己的渠道战略。Juniper没有历史负担,完全可以根据市场的需要,搭建合理的渠道体系。”

  J-Parnter渠道计划实施一年多以来,Juniper已经发展了300多家合作伙伴,其中绝大部分是方案提供商,此类型的合作伙伴正是Juniper渠道拓展的重点。竺宏表示,Juniper在渠道管理方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即并不是通过销售量来考核合作伙伴,而着重支持那些能够创造价值的合作伙伴。

  在谈到渠道管理理念时,竺宏说:“我们要通过制定合理的规则让渠道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而不是充当警察的角色,每天去抓坏人。”他表示,Juniper对渠道商的要求是可以利己,但绝不能损人。“Juniper一定要避免其他厂商在渠道管理方面出现的‘劣币淘汰良币’的不正常现象。”

  不会过度分销

  Juniper的渠道理念是一定要让合伙伙伴获利,竺宏继续强调了这一点。他表示,Juniper确保不与合作伙伴发生业务冲突,只要合作伙伴能够做的事情就会交给他们去做,比如销售、实施,以及服务等。Juniper的职责是提供他们成功所需的支持——顶级技术知识和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Juniper在其所做的每件事中都考虑渠道的需要,目前Juniper正在把更多的产品进行渠道化改造,使其适合通过渠道进行销售。

  为了维护合作伙伴的利益,使其免受产品泛滥之苦,竺宏表示不会采用过度分销的运作方式,而将严格限制合作伙伴的数量,使每个合作伙伴都能获得合理的利润空间。与此同时,Juniper还根据市场的需要,收购了一些在细分市场领域领先的公司,以丰富产品线,为渠道商提供更好的利润来源。

  据介绍,目前有大量渠道商正在申请通过Juniper的渠道体系认证,参加认证培训的渠道商工程师数量大大超过了Juniper预期,以致于Juniper不得不开设更多的培训班。这也使Juniper对自己的渠道计划充满了信心。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