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话月租费何时取消专题 > 正文

三问按自然月收费 小灵通用户交费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02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北京网通自8月1日起,对各项电信业务全面实行了按自然月计费、收费,新的交费时间从8月10日开始。由于此次调整涉及范围较大,与广大市民生活关系紧密,本报记者就几个读者关注的焦点问题,采访了北京网通的相关人士。

  自然月的调整涉及哪些方面?

  此次自然月的调整主要涉及四个方面:计费周期统一调整为自然月,即每月1日到每月末日;交费时间调整为每月10日至每月末日;交费内容统一调整为交纳上个月的全部费用;预付费ADSL、LAN业务的扣费时间统一调整为每月1日。

  “过渡账期”内费用应如何计算?

  北京网通将原7月计费周期首日至2005年7月31日定义为一个账期,即过渡账期。在过渡账期内,通信费按照过渡账期内的实际发生量收取;月租费不变,按正常标准收取。

  宽带业务包月客户需付1个月的标准月租费,也就是说41天的宽带使用需支付1个月的月租费。而宽带限时包月客户在过渡账期内,基本月租费不变,如果由于过渡账期天数增加而造成超时,北京网通将对超时部分按0.02元/分钟(正常价格为0.05元/分钟)收取费用。

  8月发票上为何没有月租费?

  由于自然月的调整,当月的交费内容应为上月产生的月租费和通话费。正常在网用户7月的月租费已在7月5日-25日交纳,所以在8月所得发票上不再有月租费;而新装机的用户未在7月交纳费用,故在8月应交纳7月的月租费和竣工之日至7月31日的通话费。

  另外,这次自然月的调整不包括小灵通业务,因此小灵通用户的交费不受影响。


  爱问(iAsk.com)月租费 相关网页约459,63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