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通举行短信文学大赛 中国移动培育新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中国移 动与国内著名人文刊物《天涯》杂志、国内著名的人文网站海南在线“天涯社区”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今天在北京举行了颁奖典礼。这场历时近半年多的短信文学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短信文学大赛的宗旨在于提倡健康、活泼、丰富多样的短信文学创作;参赛作品要求格调健康、文字活泼、构思新颖、机智幽默;每件作品在三条短信之内,诗歌在16行以内。
据介绍,第一届短信文学大赛于2004年6月举行,社会反响热烈。第二届短信大赛自2005年1月20日开赛至5月31日截稿时止,主办方共征集到小说、散文、诗歌三类作品5万余件,经方方、李锐、迟子建、陈村、周国平、韩少功、蒋子丹 7 位著名作家组成的评奖委员会评审,共有 87 件作品胜出,成为终评获奖作品。

  许多文化人士对此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并从各角度对手机文学的特点和意义进行了阐述。著名学者周国平说:用最少的文字来表达最多的内容,是短信文学的基本要求,我很赞赏;著名作家韩少功表示:短信是文学的零食;著名作家莫言认为:短信文学同样可以写出流传很广甚至是经典之作;诗人树才认为:短信文学不光给短信服务增添了新内容,还将给文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可能。许多著名的作家还专门为手机文学创作了“名家手机文学处女作”,中国移 动通信的手机用户可以发送短信W至7001或手机上网登陆移 动梦网、“e拇指文学艺术”网站(www.emz.com.cn)进行浏览、投稿或加入手机文学俱乐部。

  同时,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还充分肯定了中国移 动将优秀的文学样式和先进的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作法,开创了无线通信时代更加健康向上的信息消费文化。从移 动通信行业的角度看,它又是中国移 动通信寻找高科技与先进文化的契合点、成功推动移 动梦网、建设健康前卫的网络文化的大胆尝试。只要现代科技与先进文化联姻,必将催生出一种健康的、时尚的、年轻的新型文化,并对现代文化、文学从生存方式到发展走向都产生重要影响。

  记者还从主办方了解到,第三届大赛即将开幕,并拓展到为手机文学艺术大赛,将在全球华人中广泛征集汉语文学艺术作品,同时,征集作品的门类也将更加丰富,使大赛成为一个雅俗共赏、多层次人群参与的赛事。


  爱问(iAsk.com)中国移动 相关网页约54,64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