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FCC推IP电话监听法 遭到社会团体猛烈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5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10日(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数字隐私和公民自由团体称,如果实施新规则,执法机构将更容易窃听网络电话,黑客们攻击计算机系统也会更加容易。

  数字隐私和公民自由团体并不想把互联网变成恐怖分子和罪犯的安全港湾,他们对于新规则把网络电话或者IP电话加入到可窃听范围之内的相关规定非常不满,认为这将给黑客们提供更多可利用的攻击点和安全漏洞。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常务董事Marc Rotenberg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一旦你打开第三方网络通讯的接口,你就打开了一个漏洞,而这个漏洞在以前是不存在的。”“这给互联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带来了隐患。”

  应司法部和其他执法部门官员的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在上周进行了投票表决,要求IP电话和宽带服务商确保其设备可供警方监听。

  这项决议适用于那些使用中央电话公司来提供和管理互联网电话服务的IP电话服务商,如Vonage公司。它也适用于那些提供宽带服务的电缆和电话公司。

  这些公司将在18个月以内执行这项决议。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Ed Cogswell说:“我们知道人们的通信手段各不相同,而且在多数时候人们都会使用反监听手段。”

  IP电话技术使电话摆脱了电话线和开关的限制,人们只要用计算机和宽带联网就可以把声音转换为数据信号并通过互联网发出去。

  除了隐私和安全方面的考虑,数字权利专家们还担心监听法管辖范围的扩大会扼杀业内的创新精神。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公司的法律顾问Kurt Opsahl说:“创造性和创新精神将在国内不复存在,而国外的程序员则因不必受到CALEA的限制而可以继续开发相关技术。”“美国公司面对国外竞争对手时将处于一种不利的局势之中。”

  该团体还声称联邦通信委员会无权命令各公司为了监听而修改它们的系统,因为CALEA只适用于电信系统,不适用于互联网等信息系统。

  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代表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通信协助执法法案(CALEA),1994》要求电信业界在其各种产品中加入了一些工具供联邦调查员得到法庭批准后使用,以监听用户的通话。

  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缉毒管制局的律师们在2004年3月对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了请求,要求把IP电话置于CALEA的管制之下。


  爱问(iAsk.com)IP电话 相关网页约3,690,43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