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DoCoMo寻求海外增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5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近日透露,为了寻求新的收入来源,该公司正在海外寻找投资机会。

  为了应对国内收入的下降以及IP技术对移动服务造成的冲击,DoCoMo全球业务部的主管近日透露,该公司正在尝试从海外获得更多的收入。据透露,DoCoMo有可能在海外运营商中投资,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此外,该公司也可能推出全新的海外业务。

  DoCoMo重燃海外投资的热情意味着该公司在日本本土所承受的竞争压力日益加大。数年前,DoCoMo还曾经因为海外拓展措施不力而形成了接近1500万亿日元的损失,其在AT&T无线、KPN移动以及和记3G中的投资大幅缩水。

  此后,DoCoMo就开始专注于重塑国内的领导地位,KDDI等运营商对DoCoMo形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使得用户在日本这个成熟的移动市场上的花费不断减少。

  DoCoMo近来的生存压力也逐渐加大。该公司去年的收入和运营利润近20年来首度同时下滑。而公司预计今年的全年收入仅同去年持平,但净利润预计将下滑34%。

  此外,日本明年还会实行“带号转移”政策,并将在移动市场引入新的竞争者。加之基于IP的移动服务的推出,DoCoMo此后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

  (者晓镜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