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村通工程专题会议提出新措施 加快建设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2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日前,中国网通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专题会议,提出了一揽子措施,力争全面完成“村通”建设任务。

  中国网通“村村通电话工程”去年启动,目前已完成622个未通电话行政村的通话任务。但截至7月底,还有2547个行政村的通信建设任务没有完成。为了实现今年的建设目标,中国网通提出一揽子新措施。

  高度重视,确保村通任务完成。中国网通集团公司要求各省、市、区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村村通电话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工程建设的难度,周密组织、科学规划,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技术、人力、资金等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加大管理力度,顺畅协调流程。在中国网通集团“村通工程”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集团公司指定了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村通工程”;设专人与信息产业部及相关省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定期汇总、上报“村通工程”进度;要求涉及村通工程的省、市、区公司于每月的最后一周主动向当地政府和通信管理局汇报“村村通电话工程”进展情况,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对“村通工程”的支持。

  确定技术采用原则,最大限度地节约投资。对经济效益相对较好或接入距离较近,同时具备接入条件的未通村,将采用现有网络延伸覆盖的方式建设;对于投资较大、经济效益较差的未通村,将采用SCDMA和VSAT(小型卫星接入)方式,以最大限度节约投资。

  落实建设资金,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尽管2005年投资压力非常大,但中国网通仍将克服困难,为“村村通电话工程”预留专项资金。今年建设的834个村的工程目前已经启动实施,剩余的1713个行政村将采用VSAT和SCDMA两种方案解决。对于采用VSAT方案的将由集团公司统一投资;对于采用SCDMA方案的,由集团公司和省公司共同投资。

  (马贵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