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触感手机2006年问世 可用短信亲吻你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除非你能像贝克汉姆和他的西班牙语女秘书一样擅长用文字调情,否则手机短信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些单调乏味的电子文本而已。但是如果有一款能够触碰、抚摸甚至亲吻对方的触感手机,你是不是也会心动呢?

  触感手机:预计2006年问世

  手机短信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些单调乏味的电子文本而已。因此,我们希望见到这样一款能够触碰、抚摸甚至亲吻对方的触感手机,让它用最直观的身体语言传达你最真切的感情。目前,类似的触摸感觉技术仅仅应用在手机的震动提示和游戏手柄的震动效果上,但未来的手机将装备上百个微型感应片,这样当你给女友发送浓情蜜意的短信时,还能在其中加入轻抚对方手臂的亲昵触觉,或者在开车发短信时让对方切实感觉到车身的震颤。

  可以吃的照片:预计2006年问世

  喷墨打印机的生产厂商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追求更真实的色彩表现,希望能让食物的照片栩栩如生,让观看者垂涎三尺。现在,这种愿望即将变成现实。美国芝加哥的一名天才日本厨子最近发现,可以用一些半流质的水果或者蔬菜汁取代某些家用打印机墨盒中的墨汁,将照片打印在用大豆和土豆淀粉制成的纸张上。想象一下,你可以在点菜之前先从菜单的照片上撕下一角来品尝菜品的味道,同时可以减少大量的办公垃圾。

  照相手套:预计2008年问世

  富士公司正计划推出一款镜头安装在食指上的照相机。当你准备照相时,只要用戴着照相手套的手指对准你要拍摄的对象,然后用大拇指和中指打个响指就能拍下一张照片,如果连续弹两下手指的话,就会开始摄像。在手套的另外一个指头上则安装有一个微型激光投影仪,能够将照片投射到任何平面上显示出来。

  选择性降噪耳机:预计2009年问世

  为人父母可不容易,不但要记得在喂奶之前将牛奶瓶放在手上试试温度、每天晚上勤洗尿布、装出各种傻样逗宝宝笑,还要学会该如何让不停哭闹的小家伙安静下来。对于不胜其烦的父母来说,这种能有选择地消除噪音的耳机可是个大救星。你可以选择让它屏蔽掉特定的噪音,比如婴儿的啼哭声、汽车防盗器的警笛声、配偶的唠叨声或者隔壁装修的噪音,同时还能让你喜欢的声音信号毫无阻碍地传进耳朵里,比如DVD中的对白和手机铃声。容易失眠的人和音响发烧友也能反过来使用这种聪明的耳塞式耳机,屏蔽掉所有的外部噪音,只留下自己需要的闹铃声或者音乐的旋律。

  过敏源探测狗:预计2010年问世

  人人都想要更健康的身体,因此各色健身食谱大行其道,不过先不要着急照方抓药,你能确定自己不会对食谱上的什么东西过敏吗?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先用Food Sniffer毒素探测器检查一下吧。这种做成小狗形状的探测器非常轻巧,便于随身携带,只要把它在你的食物上挥动几次,其内置的味道传感芯片就能嗅出其中所含危险成分的化学特征。而且,你还能立刻知道食物中所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多少。如果食物是安全的就会亮起绿灯,黄色表示有些危险,如果红灯亮了起来,就该直接报警把大厨捉拿归案了。

  基因扫描仪:预计2011年问世

  有朝一日,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们将能够使用这种手持扫描仪在疾病发作之前预测出它的存在。没错,只要将这种称为AmpliChip的扫描仪在你身体周围挥动,它就会利用分子显微镜分离、复制并分析带有生物遗传学特征的特定基因,提前找到潜在的遗传缺陷:从糖尿病到头发的颜色无所不包。目前,AmpliChip已经能分辨出两种疾病。

  透明照相机:预计2013年问世

  未来照相机上最吸引人的卖点将是一块触摸控制的“透明有机发光显示屏(TOLED)”。在透明模式下,屏幕看上去就像普通玻璃一样光洁无瑕,可以用来在拍照时直接取景,敲一下屏幕,照片就被储存了下来。如果想要回放照片或者录像,只要再敲一下屏幕,就会切换到普通的OLED显示模式。这项技术不但聪明,而且还很省电。

  全息虚拟人像:预计2016年问世

  过不了几年,你就能在自己的家中与《古墓丽影》游戏中的虚拟女主角共进晚餐了。随着家用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它将有能力惟妙惟肖地为我们再现一位名人或者故去家庭成员的影像。第一代虚拟人像将会是平面的,而且只会说几个有限的词汇。不过第二代产品肯定能提供更为细腻的3D视觉效果。(转自天极网)


  爱问(iAsk.com)触感手机 相关网页约459,02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