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边境展开移民文件RFID管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3:5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0日国际报道 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已在加拿大与墨西哥边境五地展开移民文件挟带无线射频识别(RFID)芯片的测试。

  国土安全部所发布的新闻稿表示,科技的目的是自动化,或至少加速旅客在美国各关卡的安全进出。识别芯片内植在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文件I-94A 当中。这类文件通常发给持有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如学生或短期劳工,作为出入境登记。

  新闻稿指出,装设在测试地点的识别器,能在旅客通过时将信息回传至政府管理的数据库。每个标签带有一组无法更改的独特编号,但不纪录个人身份信息。只有美国政府官员才有能力借由编号取得该名旅客的个人记录。

  该科技的使用,“对旅客而言大致公开明了,出入这五个点的汽车与行人,均不需额外的耽搁。”然而,旅客在通过边境时,必须“出示” (I94-A)文件,以确保最佳判读。根据不同的天气与交通状况,获选的测试地点为亚利桑纳州、纽约州和华盛顿州的路上关卡,并将持续进行到明年夏初。

  这项科技属于US-Visit计划的一部份,其主要方式是仰赖生物测定与个人记录等信息,过滤并确认旅客的身份。US-Visit检查程序目前在全美115 个机场和15个海港,及50个陆地关卡的次级检查中心运作。美国国务院也开始发给所有旅客包含其个人生物识别信息的电子护照(e-passport)。

  国土安全部今年5 月表示,自2004年开始实施的US-Visit政策,已驳回约7 ,000 件签证申请,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申请人有案底在身,或名列安全观察名单。截至当时,通过US-Visit收集的指纹和其他生物识别信息,已阻止约600 人入境美国,并逮捕39人。

  但美国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资深政策分析师Jessica Vaughan 的报告却指出,墨西哥与加拿大旅客过于广泛的免签条件,稀释了该计划的安全效益。

  Vaughan 指责,只有22%的邻国旅客有义务接受过滤筛检。在此同时,墨西哥民众伪造和滥用过境卡(Border Crossing Card)的情况层出不穷;US-Visit管控拦截了八名加拿大恐怖份子嫌犯。国土安全部对于那些逾期居留的旅客,也“表现出显著的缺乏好奇心。”

  Vaughan 发给CNET News.com 的信中表示:“目前我们每年通过这套卓越的制度,放行约1.5 亿名旅客入境。如果911 (恐怖攻击)让我们学到任何教训,那就是没有确认身份、利用观察名单筛检,并确定他们确实遵守签证约定,就准许这么多人入境,是非常危险的。”

  她认为政策若不改变,这套制度很有可能变成一场高科技的无聊展示,没有保卫国土的实际作用。


  爱问(iAsk.com)RFID 相关网页约243,11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