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拟分拆无绳电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郎朗) 继今年6月将亏损严重的手机业务卖给明基后,西门子将再次对旗下同样出现亏损的3个部门进行调整。据悉,西门子将分拆其通信客户终端设备(CPE)业务,将之并入一家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新的子公司名为“西门子家庭和办公通信设备”,预计今年10月1日开始运营,全球员工总数在3700人左右,总部设在慕尼黑,管理上隶属于西门子通信集团。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西门子的通信终端设备业务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根据西门子最近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除了亏损高达2.36亿欧元的手机业务外,在所有12个部门中,西门子还有3个部门出现亏损,通信设备部门就位列其中。在将手机、高速列车、照明灯泡和电厂系统等亏损业务关闭或出售后,无绳电话等业务已纳入调整范围。

  在与明基进行谈判时,西门子曾打算将业绩不佳的通信设备业务整体打包出售,但明基最终只对收购手机业务流露出兴趣。因此,西门子只能另想办法,成立子公司便是其过渡性的手段,这块业务仍可能被寻机出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