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rint本周并购Nextel 下周统一股票代号为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14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8月10日外电消息,本周二Sprint表示,他们将在美国时间本周五完成与Nextel的合并,并将从下周一起使用统一股票进行交易。

  Sprint与Nextel合并后,全美第三大无线供应商也随之宣告诞生,他们将在未来与
业内的领跑者Cingular Wireless和Verizon Wireless公司展开竞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美国司法部于上周批准了这项交易,并表示Sprint与Nextel的合并不会减少业内的竞争。而两家公司的股东也已经投票通过了这项并购提案。

  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使用符号为“S”的股票。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Nextel公司目前的所在地,美国弗吉尼亚州的Reston。而公司的运营中心将设在Sprint公司现在的总部--堪萨斯州的Overland Park。

  但目前Sprint与Nextel仍被旗下众多子公司的反对之声搞得心烦意乱。上世纪90年代Sprint曾与子公司签订协议,保证不会在子公司经营的领域内与它们进行竞争。但这些子公司表示,Nextel的加入会迫使Sprint违反这一协定。

  上个月Sprint同意出资13亿美元将子公司U.S. Unwired Inc买下,此后又获得了另两家公司iPCS以及UbiquiTel的理解,而目前Sprint还在于Alamosa, Enterprise和Gulf Coast这三家公司进行紧锣密鼓的谈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