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D-SCDMA应用与3G研讨会专题 > 正文

WCDMA进入规划阶段 专家称3G资费不高于2G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10 新浪科技

  新浪独家协办“3G在中国”网络规划沙龙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在由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主办、新浪科技协办的“3G在中国”网络规划与优化主题沙龙上,信产部电信研究院负责3G规划的专家称,WCDMA在中国正进行规划,目前正制订规划原则、做规划前准备,以及预测WCDMA规划阶段。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无线通信研究部主任贺丰透露,WCDMA的规划原则将是:整体规划、分布实施、滚动修正。

  贺丰目前承担3G实验网络规划与设计的研究工作。他表示,3G相关规划的前提是基于下面的认识:预计3G时代中话音在最初几年仍将是主要业务,视频和面向行业的应用将是新的增长点。

  对于用户,他认为, 3G初期将以中高端和年轻人以主要客户对象,3G终端也将面向中高端用户。

  关于资费,他指出,3G资费将不会高于现有2G时代的资费,甚至会更低;并且,将采用各种资费捆绑套餐手段来推3G。

  贺丰还透露了关于WCDMA规划中涉及的一些敏感问题:

  一是,WCDMA部署初期将以覆盖为主,容量为辅,并且要快速广度覆盖,形成竞争优势。这意味着运营商一拿到WCDMA牌照的将会尽快上马3G,这对设备商来说是个喜讯。

  二是贺丰称WCDMA将根据业务和竞争需要,逐步升级网络,部署HSDPA,HSDPA将与WCDMA共用或者独立设置视频。HSDPA是WCDMA的增强版,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基本都投入研发,并觊觎中国市场。中国部署HSDPA将带来庞大的市场。

    相关报道:图文:信产部电信研究院规划设计所贺丰演讲


  爱问(iAsk.com)
  WCDMA 相关网页约91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