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思科商务新道专题 > 正文

思科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15.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思科今天发布了200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网络设备市场需求的增长,思科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销售额也增长11%。

  在截至7月30日的这一财季,思科的净利润为15.4亿美元,每股收益24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四季度,思科的净利润为13.8亿美元,每股收益20美分。思科第
四季度销售额为6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3亿美元增长11%。

  不计入特殊项目,思科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6亿美元,每股收益25美分,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思科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5美分,销售额为65.6亿美元。今年5月,思科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64.5亿美元到66亿美元。

  今年第四季度,思科的运营现金流为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亿美元以及上一季度的19亿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思科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总投资为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亿美元有所减少,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思科第四季度还回购了1.3亿股普通股,平均收购价格为每股19.14美元,共耗资25亿美元。

  思科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67.9%,低于去年同期的68.8%。今年第四季度,思科路由器业务销售额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3%,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5亿美元;思科高级技术部门销售额为11.6亿美元,同比增长27%,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亿美元;交换机业务的销售额为26.6亿美元,同比增长8%,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5.3亿美元。

  思科希望通过收购继续扩大公司规模,今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完成了对FineGround网络公司、M.I. Secure公司、NetSift公司、Sipura科技公司、Topspin通信公司以及Vihana公司的收购。整个2005财年,思科的净利润为57.4亿美元,每股收益87美分,销售额为248亿美元。这一业绩好于2004年,当时思科的净利润为44亿美元,每股收益62美分,销售额为220.5亿美元。

  思科预计2006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5美分,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思科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7美分。当日,思科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36美元,报收于19.61美元,涨幅为1.8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下跌0.72美元,报收于18.89美元,跌幅为3.67%。(摩尔)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