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网络第二季盈利4500万美元 增长近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9日消息,北电网络周一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由于无线系统的热销,北电网络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了近两倍,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报告显示,北电网络的净利润为4500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二季度,北电网络的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北电网络第二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900万美元的重组支出以及3900万美元的业务和资产销售相关支出。北电网络第二季度营收为2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9亿美元增长10%。

  不计入特殊项目支出,北电网络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美分,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北电网络不计入特殊项目支出每股收益1美分,营收为26.9亿美元。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师斯蒂夫·莱维(Steve Levy)表示:“北电网络第二季度的业绩还算不错,特比是同我的预期相比。”

  北电网络第二季度财报中并没有计入PEC公司的业绩,这也许是造成北电网络业绩同分析师预期有一定差距的主要原因。今年4月,北电网络宣布将以4.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信息技术服务公司PEC,以扩大同美国政府之间的业务量。北电网络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3%,而该公司此前的预期为40%到44%。

  今年第二季度,北电网络GSM无线网络设备销售额为7.19亿美元,同比增长1.1%;CDMA无线网络设备销售额为6.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摩格斯坦利分析师斯科特-科尔曼(Scott Coleman)此前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北电网络GSM无线网络设备销售额为7.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CDMA无线网络设备销售额为5.35亿美元,同比下滑6%。

  北电网络预计2005年营收同比增长10%左右,毛利率为40%到44%,运营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左右。截至第二季度末,北电网络的现金盈余为30.6亿美元,低于第一季度末的34.3亿美元。北电网络现金盈余的减少主要由于重组和收购PEC公司所产生的支出。PEC公司主要向美国联邦经济情报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国防部提供信息技术服务。

  由于卷入会计丑闻,这是北电网络近一年半以来首次按时发布季度财报。北电网络原计划8月3日发布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但为了按时提交10-Q表格而推迟到了8月8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