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ype到底值多少钱 谁将最后成功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 当“鲁伯特·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拟出资30亿美元收购互联网电信软件提供商Skype公司”的传闻烟消云散之后,人们不禁要问:Skype真的是一个价值不菲的品牌吗?

  目前该问题还没有一个明确答案,因为大多数喜欢使用Skype软件的人们目前还没有发现未来Skype到底会在谁的手上。

  在媒体看来,先是雅虎和google两家公司都对Skype觊觎不已,它们都希望Skype能成为自己的囊中之物,而且还不同程度地公开了它们在未来电话市场上的宏伟计划。

  作为Google公司,没有明确表示要收购Skype,但Google称其各种各样的广告客户都需要一种组合了无线、网关以及无线IP电话网络技术的综合电话服务。

  而作为雅虎,在对收购Skype的态度上甚至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谈论,但却在暗下里招兵买马,准备接纳通信领域里遭到解雇的员工和购买相关的通信设备器材。

  如果雅虎和google之外的第三方得到Skype,或者是Skype坚持不出售,对于雅虎和google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两家公司都无法得到peer-to-peer电话网络,这意味着在未来的竞争中有可能处于劣势。

  Skype到底值多少钱,默多克出到了30亿美元,尽管该消息没有得到确认。Draper Fisher Jurvetson投资公司的主管Tim Draper称,“拿Hotmail与Skype来对比,早在1998年微软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otmail时其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但目前其发展成为拥有1.9亿用户的主流电子邮件服务商。Skype也具备这样的发展潜力。

  Draper还称,“30亿是一个小数目,我认为Skype的今后的市值至少在1000亿。当然这是一个统计数字,但就目前来看,Skype尚没有面临竞争对手,而且也没有来自技术领域内的挑战,这都将成为Skype要价的筹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