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正式推出“手机报纸” 第五媒体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1 新华网
科技时代_广东正式推出“手机报纸” 第五媒体现雏形
手机报纸服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华网广州8月8日电(记者彭勇) 手机可以看报纸了!8日,广东移动联合新华社以及广东省三大报业集团,正式推出了“手机报纸”业务。广东省的4500多万移动用户通过手机上网、彩信、短信等方式就可以浏览到《新华社快讯》、《参考消息》、《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9大媒体的精彩内容。

  据广东移动有关人士介绍,读者阅读手机报纸十分方便,广东移动用户通过手机上网
登陆“移动梦网”进入“广东风采”栏目,就可读到当天“手机报纸”。每家媒体都会将当天的新闻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成“手机报纸”,并依照传统报纸的发行模式,实行按天计费,价格每天不超过0.8元,按月则不超过15元。目前推出的“手机报纸”是彩信版和手机上网浏览,在推广期供读者免费阅读。

  彩信版的“手机报纸”内容主要包括当天的精华新闻和上网浏览“手机报纸”的导读信息,每天定时发送给定制用户,帮助读者挑选新闻,使读者可以有针对性地阅读。8日10时30分左右,记者收到了《新华社快讯》和《参考消息》的彩信精华版,头条都是号外新闻《广东移动“手机报纸”业务正式开通》,其他内容还包括《六方会谈休会 拟三周后复会》、《“发现”号下午返航 “回家”之路不平坦》、《珠三角出现大面积“缺油”现象》等。

  “手机报纸”最大的优势是随时随地随身,彻底摆脱了传统纸质媒体的时空限制,无论读者身在何处,打开手机就可以方便轻松地阅读新闻信息。此外,“手机报纸”还能高效快捷地实现读者与媒体的互动,让读者为报社及时提供新闻线索。

  有关专家认为,“手机报纸”的推出将给传统媒体带来划时代的革命性意义,使手机迈向“第五媒体”的快速发展之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