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高管层实现平稳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49 通信产业报

  作者:宇红

  本报讯 日前,诺基亚方面表示:康培凯将于2005年10月1日起担任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并将于2006年6月1日接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将于2006年6月1日前继续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提议此后他担任非执行董事长;彭培佳将于2006年2月1日辞去在诺基亚的职务。诺基亚在进一步推进其领导层新旧更替工作的同时,保持了执行董事
会的延续性。

  董事会任命现年52岁的康培凯于2005年10月1日出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并于2006年6月1日接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培凯先生于1980年加盟诺基亚,目前负责领导移动电话事业部。在接管该部门之前,他担任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董事会下的公司治理与高管任命委员会将在下一届股东年会上建议由现年54岁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在2006年6月1日后担任非执行董事长。目前委员会已收到奥利拉先生的确认,同意担任此职位。

  诺基亚现任总裁彭培佳由于个人原因,将辞去现在担任的职务。他将于10月1日起担任执行顾问一职,并于2006年2月1日离职。

  又讯日前,诺基亚在《商业周刊》评选的2005年度“全球最有价值品牌100强”中名列第六,成为品牌价值最高的非美国企业。诺基亚已经连续五年入选十大品牌。

  2005年,诺基亚品牌价值为264.52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了10%;排名从2004年的第八位上升到了第六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