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分析显示NOR闪存在手机中仍然处于主流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对30款手机进行了拆卸分析,其结果显示,尽管NAND闪存开始进入数据储存媒介,但在无线手机选择的数据储存中,NOR 型闪存仍然保持了稳定的主流地位。

  在普通手机市场,销售的手机是些混合型模式手机,其中大多数是中档和高档模式,高分辨可拍照手机以及更高数据储存能力的手机占有较高的比例。在过去九个月的时间里, iSuppli 公司对手机市场入门级手机到智能手机所有模式进行了拆卸分析。其中包括1款智能手机;9款高端手机或称为全功能手机;10款中端可拍照手机;7款廉价的低分辨率可拍照手机和3款没有拍照功能的入门级手机。

  在对30款手机采用的储存器进行检查时发现,所有的手机都配备了NOR闪存,其中有12款手机联合采用了NOR闪存和假冒的SRAM (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产品。6款手机联合采用了NOR闪存和SDRAM (同步动态存储器)储存器。2款手机联合采用了 NOR闪存和正品SRAM 产品。4款手机联合采用了NOR、PSRAM 和 NAND 闪存。2款手机单独采用了NOR 闪存或 SRAM产品。

  在分析的30款手机中有9款或30%采用了NAND闪存。30款手机采用的各种类型的储存器的储存密度如下:非易失NOR 闪存的储存密度为175MB,假冒的SRAM产品的密度为47MB,正品SRAM为6MB , 非易失NAND闪存为218MB,SDRAM的密度为140MB。

  根据手机材料单的价格,高端、中端、低端和入门级手机的成本分别为 135.09美元, 91.49美元, 66.03美元和 61.46 美元。储存器成本在手机材料单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13.0%, 10.0% , 12.6 %和 11.0 %。在手机零部件成本中,储存器的费用排在第三位,显示器和数字逻辑芯片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30款手机有24款手机采用了最昂贵的显示器,有3款手机第一次采用了最昂贵的储存器和数字逻辑芯片。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清楚的看到NOR闪存在手机中仍然保持了主流储存器的位置,它是手机数据储存首选的储存器。尽管NAND闪存在数据储存中使用有限,但它声称也出现了增长。

  另外,NOR/SDRAM 闪存的联合使用是一种新的趋势,高密度和高性能等关键品质是手机采用NOR/SDRAM 闪存的重要因素。储存器的成本在材料单成本中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小。明年末,更先进的3G手机在市场所占的比例将增长,预期无线手机储存器的投资可能将增长。


  爱问(iAsk.com)闪存 相关网页约1,287,56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