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FCC闭门炮制DSL新规定 月例会推至周五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某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召开公开月例会之前正在进行内部讨论,打算精心编写一份DSL宽带服务新规定的协议。

  由于委员会成员要在周五之前才能完成DSL服务的新规定提案的细节修订工作,因此原计划定于周四召开的公开月例会将推迟到周五召开。

  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言人没有透露会议推迟的原因,但是据某知情人士透露,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Kevin Martin积极支持用新规定来重新为DSL服务分类,它可能会放宽对传统电话公司提供宽带服务的限制规定。

  Martin在几周之前被指定负责修改DSL服务的新规定内容。他在七月份提出了一项提案,认为应该将DSL服务看作是信息服务而不是电讯服务,从而将DSL服务与电缆modem服务摆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联邦贸易委员会在2002年规定电缆modem服务是一种信息服务而不是一种电讯服务。这项决定在上个月得到了美国最高法院的支持。如果改变DSL服务分类的方法获得通过,电话公司提供DSL服务将不受“普通服务商”规定的限制。在这个“普通服务商”规定下,它们必须将它们的基础设施提供给网络服务供应商共享。

  Martin必须说服其他三名联邦贸易委员会成员中的两名来与他一起为DSL服务定性。委员会在政见上也是公平分配的,由两名共和党人和两名民主党人组成。其中一位空缺。

  该知情人士称,委员会成员一直在进行内部讨论,希望拿出一份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支持的协议。该知情人士称,不管是Michael J. Copps还是Jonathan S. Adelstein,至少有一名民主党人似乎同意在特殊情况下修改规定。

  民主党特别想找到一个过渡时期以便保证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们接入大规模的DSL服务。他们还希望联邦贸易委员会清楚地说明非常规的DSL服务只能应用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接入而不能影响到竞争性本地交换服务商(CLEC)接入本地网络。

  在目前的规定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以以批发价购买完备的DSL服务。然后这些互联网服务供应商通过电话公司提供的DSL服务,再向用户们出售互联网服务,比如网络接入、垃圾电子邮件过滤和他们门户网站上的特定内容。另一方面,Covad公司等竞争性本地交换服务商只需要从电话公司租用铜线网线等基础设施即可。这些服务商提供基础设施装备来建立DSL服务。

  在谈判中遇到的另一个障碍来自环球服务投资公司(Universal Service Fund),它在乡村地区电话服务方面进行了投资并协助进行了融资计划。最初的草案提议DSL服务供应商不用再向基金会上缴10%的收入所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