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警方筹建被盗手机信息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 韩金星)按摩床、井盖、电缆,在“清七黑”专项行动中收缴的大量赃物、违禁品昨天被摆进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的展览现场。据警方透露,将采取在黑车聚集地区增设探头、奖励举报者、建立全市被盗手机信息库等方式进一步打击“七黑”。

  据介绍,警方正在进行全市被盗手机信息库的建设。这个信息库将包括被盗手机上
唯一的串号,二手手机经营者收购二手手机时,必须先将手机的串号输入信息库,经过比对确认不是被盗手机后才可以进行买卖。此外,交管、城管部门将在全市黑车聚集的地区增设30个探头。

  据悉,警方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奖金,专门用于市民对娱乐场所不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奖励。

  据统计,6月21日以来,警方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4340家,打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团伙125个,抓获不法人员1506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