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rint并购计划获美通信委员会和司法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三,Sprint公司收购Nextel通讯公司的行动已经获得美国政府机构的批准,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

  联邦电信委员会(FCC)称,在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结束调查并且未提出任何异议后,他
们已经全体投票通过了这笔价值36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不过FCC附加了一个条件,要求新公司必须在四年内提供2.5 GHz频段的服务。

  新公司将被命名为Sprint Nextel,计划用这些频段提供高速无线网络服务。FCC认为合并协议将可改进服务质量并推广先进的无线服务。司法部已经认定,该协议不会影响无线行业的竞争。FCC主席凯文-马丁(Kevin Martin)称,合并协议将确保消费者可继续享受无线行业竞争所带来的好处,如降低价格和扩大覆盖面积。

  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表示,并没有发现协议可能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证据,Sprint Nextel公司也将面临来自Cingular无线和Verizon无线的竞争,合并后市场上还有大量的其他运营商供选择;除移动电话服务外该协议对新兴的服务如先进的无线宽带服务并不会造成减少竞争的问题。

  Sprint Nextel公司计划剥离本地电话服务成立一家独立的子公司,FCC称已经接到保证,新公司将收到一份平衡的负债和资产分配报告。Nextel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唐纳修(Tim Donahue)称,当合并工作完成后新公司将具有无可匹敌的容量和全球IP网络,可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完整的通讯解决方案。

  一些消费者鼓吹者一直想阻止该协议,抱怨合并后的公司拥有太多无线频段,特别是在它获得了2.5 GHz频段的许可后。周一两家公司曾宣布,他们自愿同意在四年内至少向1500万用户,在六年内至少向3000万用户提供该频段的服务。

  FCC也发出一些警告,包括由于情形失去控制,如无法预计的技术障碍或设置技术标准失败,将使他们无法达到预期目标。FCC的委员迈克尔-柯普斯(Michael Copps)也表现出沮丧,认为新公司可能无法在12月31日期限到来前,使95%的手机能具有在紧急情况下确定呼叫者位置的功能。他表示应该要求Sprint Nextel公司立即采取行动满足公共安全要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