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熊猫移动总经理马志平涉嫌虚报注册金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邹山)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内部人士处获得准确消息,经由南京市检察院正式批准,前南京熊猫移动总经理马志平7月28日已由南京市公安局批准执行逮捕,罪名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目前,由于熊猫移动所有高层均回避此事,该公司对此事件尚未发布任何消息。马志平曾一手策划了南京熊猫问鼎央视广告标王之役,一时间声震中国手机市场。

  据上述内部人士表示,目前由于马志平案件较为复杂,要案人员的关押地点属于保密信息,他也不清楚关押的具体地点。此前,马志平一直被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监视居住。据介绍,早在半年前,马志平即已被南京市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事件的最初起因是贴牌熊猫手机的上海易美出现资金链断裂,引发熊猫移动全面崩盘。此前,据知情人士透露,南京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已针对马志平案件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由于案件复杂,一些涉嫌经济犯罪的证据尚未完全掌握,因此目前暂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将其逮捕。

  来自业界的消息称,南京市公安部门此前已经充分掌握了足够证据,证明马志平虚报南京纵横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而该公司与熊猫移动、江苏天创关系密切。根据记者调查,熊猫移动拥有的手机销售渠道包括马志平旗下江苏天创、马志平的一家关联公司———南京纵横通信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松联通信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松联)三家公司全权负责熊猫手机的销售。其中江苏天创注册资本金11000万元,由马志平与其妻共同持股。南京纵横通信有限公司为马志平姐夫旗下公司,北京松联控制人为马志平多年的生意伙伴,整个庞大的熊猫移动手机销售业务被马志平旗下私人经销团队成功垄断。

  马志平被正式逮捕后,该公司拒绝对外透露任何相关信息。南京熊猫移动所有高管均拒绝接受媒体询问,手机或关机或不接听电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